close

2012年10月9日早晨6:00

半夢半醒間的我突然感覺到下腹部有一道水流流下,立刻驚醒並跳起叫起老公說:『我好像羊水破了!』

看著比我還慌張的老公邊起身邊說道:那那我現在應該要幹麼?

本來還有點緊張的我,笑了……老公慌的好可愛,哈哈哈!

 

我邊換掉溼掉的褲子邊想著....人家說破羊水會流出約500cc的流質…我雖然內褲都溼了,但似乎好像也沒有到這個量的感覺!

帶著移問並整裝完畢後就開車前往李木生診所了…

一路上我很疑惑的一直重覆跟老公repeat說:羊水量好像沒500cc耶!而且怎麼沒陣痛阿??難道我前世修了好福氣,老天爺連陣痛都不捨得讓我經歷?

 

事實証明,我就是一個沒有經驗的準孕婦,醫生在診台上一看,就說:這…不太像是羊水破了,因為乾乾的…照理說羊水會一直流是止不住的才對,且也才開一指而已,不到入院標準…(入院標準為二指)。醫生說:我應該只是"大量的落紅"而已… (瞎咪!?還只是落紅?落紅不是像月經來時出現紅色的血,照理說不會沾溼了我整條內褲呀?)

醫生再次重覆說:嗯,真的應該只是比較"大量"的"落紅"而已……所以沒破羊水,當然更別提陣痛了。(哈…此時是不是覺得我好傻好天真阿,還以為老天爺特別厚愛我咧==")

醫生本來要給我打催生劑,但一心想全自然生產的我拒絕了,且因為我也不到入院標準,所以就被請回家繼續等待。

 

2012年10月9日早上8:00 

甯拔拔把我送回我媽咪家等待,自已就去上班了。

接下來的2個小時內,每約15分鐘就會有想拉肚子的感覺,我以為真的是想上廁所,所以跑了廁所3次,且還真的有上出些什麼(羞)

後來的1小時,想拉肚子的感覺縮減成約10分鐘就一次…這好像就是人家說的規率陣痛耶!(我真的是位超級新手產婦,一直處於懷疑的狀態中>_<)

痛楚有一點點的增加,每發作的時侯,我就不自覺的想捲曲在沙發上,等待著每一次陣痛過去…

老媽看我痛的愈來愈頻繁,嚇的一直提醒我快點叫老公回來接我去醫院了,怕我到時痛到都走不過去,趁著還有力氣……

俗話說的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雖然我現在是忍的住痛,但很怕被老媽說中了,就提起電話call out給甯拔……

 

2012年10月9日早上 11:30

甯拔回來接著開始規率陣痛的我準備再次去挑戰入院標準,在車上陣痛一來,我就抓緊著上方把手忍耐,痛的強度更強了,我此時才真正確定:沒錯!我在陣痛了!!!

(臉實在太狼狽了,必需遮住不宜見人)

2012-10-09 07.16.35  

醫生做了相同的內診檢查,微笑的告知:恭喜麻麻,已開了2指,達入院標準!

But…真的很對不起,目前病房已滿…(我:What the fxxk?????)

那怎麼辦?那怎麼辦?我可不想在回家去了阿>_< 

醫生說可能就要先委曲我先在產房的等侯室先等著了。

我真的很想哭,但…我也不想回家,只要就這樣辦了…。李木生不是很貴嗎?怎麼還這麼滿啦~~討厭阿

 

2012年10月9日下午13:00

我帶著一絲絲的不安看著老公幫我辦理入院手續,同時每隔5分鐘(又縮短了)我就會趴在牆上忍耐的讓陣痛過去~~

此時我也要簽一些同意書,其中一項就是最重要的『無痛分免』,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就簽了,我自認是很怕痛的…

後來有位護士在幫我做檢查時突然問我有要打無痛分免嗎?我告知他我簽了同意書了。但這位護士居然建議我說:我覺得妳考慮不要打,我看你陣痛時忍耐的樣子,好像挺能忍的,應該挺的過去哦…。被這麼一說(感覺是稱讚),那根"好強經"突然束直,是好勝心的驅駛吧…心理想這謢士閱人無數確這麼看好我,應該代表我可能真的行哦!心裡的不確定就這樣浮出來,且想想這裡的無痛要花費9000元大洋,如果真的如她說的我是ok的,這樣也小小的省下一筆好像也不錯捏~~

於是我就這樣非常不知死活的跟護士拿回了『同意書』,告知我再考慮一下好了,先不打!(我還真他x的真有勇氣@@)

一切辦理完畢後就上5樓產房準備待產了……

 

2012年10月9日下午14:00

本來說我要在產房的等待室裡待產,結果一上去說連等待室也都滿了。(瞎咪???我快痛傻了…)

最後我居然是被安排在冰涼的『產台』上待產,而且老公不能一同進來陪伴…(冏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這時侯什麼事都比不過這陣痛來的想打人,所以算了,隨便了…把我放那兒都好,只要可以快點生才是最重要的事啦!!!

自已經歷過才知道什麼叫做『陣痛』……

之前則是常聽有人形容:你就想像你的肋骨斷了10根 or 你的手指被門連續用力夾了20次那樣的痛楚。老實說,我沒有斷過肋骨,也沒有瘋了去夾自已20次的手指…所以我仍然無法體會是不是跟陣痛有同樣的程度。right now我知道了!

這種痛不欲生的感覺……幾度都想把手術台上的東西全部翻下桌,也很想將手中打著葡萄糖點滴的粗針頭拔除,因為它相當阻礙我想將雙手懷抱在胸前忍耐陣痛。

但很厲害的,此時此刻我的"理性小天使"居然仍會出現來抵制這脫序的行為……

就在這接下來的半小時,我重覆的等待陣痛,重覆的又感受解脫…同時也看著護士走進走出,醫生也會不定時進來關心我一下…但其它時間都是Only myself…我獨立的在這冰冷的房間自已忍受(泣)

後來陣痛的程度真的愈來愈強烈,我真的快受不了了,我超級超級超級*無限大的後悔為何我沒有打無痛分免,我不斷的問自已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圖:帶著緊張情緒等待中的甯拔拔傻傻的看著對面的椅子發呆…)

2012-10-09 14.32.46  

 

2012年10月9日下午14:30

此時醫生再次進來關心我,我請醫生再幫我內診一下,我想知道我還能不能打無痛分免。而醫生幫我做確認的同時,陣痛又要來了,天那那那那!!

我居然在陣痛來臨時要雙腿張開放在架開的台子上而不是平放在床上曲著,而且還加上醫生要進行內診…這無疑是一種虐刑阿

我好難受的一直叫著痛,醫生突然說:我決定要加速妳的產程,我把羊水刺破了,目前已開到3指半,妳2個小時內一定會生。

我(大傻眼):所以言下之意是說我已經超過2指所以不能打無痛了嗎?我接下來還要再忍耐2小時這樣的痛嗎?我沒有轉還的餘地了嗎?

醫生:是的!

這簡單的回答在當下簡直有種要我命的感覺,我難過的哎嚎說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好痛好難受好痛好難受。

醫生:加油!快了快了,再忍耐一下就可以生了。

(我當下非常想拿棍子k醫生的頭+手,覺得他相當多管嫌事,誰要你幫我加速產程阿(大哭)…)-->當下痛到歇斯底里的相法

 

2012年10月9日下午15:00

我痛苦的忍耐著,醫生也很頻繁的不斷進來看我的狀況,突然間他戴起了手術帽,叫了護士說可以準備了。我心情大悅的問著:我可以生了嗎?

醫生:是的,我在幫你內診看一下開幾指了。確認後已開到4指了,確定可以進入生產階段!

我:哦耶哦耶!!終於阿,還好只等了半小時而不是二個小時…太開心了我。

醫生開始教我等下如何用力,此時就不用在hold快要拉出來的感覺而是可以開始解放了。

我雙手抓著二旁的把手,完全聽從醫生的指令。當醫生說『用力時』,麻麻才可以開始彎起背下腹使盡最大的力氣,就真的像是拉大便一樣把肚子裡的東西用力拉出來,但要記得的就是千萬不可以叫出來,因為這樣會使錯力而可能造成子宮頸腫大而生不出來。

此時貼心的醫生還不忘要叫甯拔進來,問了通知拔拔了沒,發現還沒有去叫就自已衝出去把甯拔拔帶進來!

當下甯拔拔很sweet的摸摸我的額頭叫我加油!不過這對快失去理性的我當然作用是不大的,哈~

接下來,醫生就下令說準備開始。我是個非常聽話的產婦,聽著總司命的口令,就這樣約用力了5次…

第一次用力(阿~~) -> 停止放鬆儲力 -> 陣痛來時同時在第二次用力(阿~~) -> 停止放鬆儲力-> 陣痛來時同時在第三次用力 (醫生:看到頭髮了,加油) -> 停止放鬆儲力 -> 陣痛來時同時在第四次用力(醫生:很好很好,又看到更多頭髮了) ->  停止放鬆儲力 

在最後第五次使力時,緊接著就馬上感受到一大塊的東西從下方快速湧出去,哇塞,真的是超級大解放阿!

當下的我就大聲的『阿~~~~~』了一聲,有種超極爽的fu 

 

Finally,在2012年10月9日下午15:15 這一刻,我的寶貝女兒降臨到這個世界了,welcome Yuna!!!!!

體重3170公克重(跟預估只差2克),最初醫生說寶貝頭的位置比較接近產道,早產機率高,很擔心寶貝會長不到3000g,想不到是很標準的體重喲!

身高49cm、頭圍33.5cm、胸圍33cm

健康的寶寶~~~~~~^_______^

最後我也哭了我哭了,太感動了…(不確定是因為終於生出來了還是因為真的看到女兒而感動…搞不清楚阿,哈哈哈)

 

2012-10-09 15.1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